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

我、M與Blog

從閱讀朋友的部落格,對他們的認識變得更多面,
我也希望藉此讓朋友多個管道認識我,
而我也能從朋友的反應中多個管道看自己。
加上本來就是會偶爾寫寫各種感想,
正好藉此把平常衝動寫下來的東西變得更正式。

* * *
那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形,
才猛然想起已經兩年沒消息的M,
一時間竟還記不起他的名字。
每回在巴黎見到面,都讓我很開心,
想起從前在台北點滴快樂時光。
且M總愛說︰「像我們雙子座的喔…」
讓我又愛又恨︰
愛共同自豪我們的優點,
恨一起哀怨我們的缺點。
他這次的消失,讓我想起對許多台灣好友而言自己的消失。
如果他的原因跟我一樣,我也只能體諒他。

回想他來到歐洲定會與我連絡的習慣,
也許這段失聯是他與歐洲確定無緣的結果。
M之前持續多番嚐試嫁來此地,
幾個好的開始卻都落得失望的結果,讓他身心俱疲。
加上過程中也賠上他的事業,
歲月催人,他想重振的願望比誰都強烈。
也許他的事業還沒如計畫中的順利,
否則他應該不會就這樣忘了歐洲。
也許他真如之前透露想到澳洲生活而如願以償,
從地球另一端也難預見我倆何時相會而暫不連絡?

* * *
本來也寫好了一篇關於法國總統大選的文章,
又因為想要很正式而還在修改。
但,原本部落格對我的用意,
就是不躲在自己幻想的塔裡斷絕跟外界的聯繫!
於是我決定把對M的思念,
加在我對部落格的持續投注。

大選的那篇文章,我會盡快結束。
雖然過了新聞時潮,但卻是我很感興趣的政治觀察。

沒有留言: